陆熠之

冬眠中

暗武 这位少侠,接腿了解一下?

暗武

这位少侠,接腿了解一下?

——————

01.

云气浮浮冉冉,绕着天边红日,由它破开一道缝隙,洋洋洒洒抛下灿烂金光。

瘦削的身影立于金顶之上,稳稳当当站住了脚跟。

金光晃他双眼,目光下移了些,远远锁住底下一道纹着鹤的白衣背影。

记忆里头总有点什么,扰乱他思绪,他想了想,便张开双臂,足尖着力点起,纵身跃了。




02.

武当指尖的剑气尚未消去,俊秀的眉头微微蹙了,咬紧了下唇颇是紧张的望着面前的。

西瓜。

手起剑落,周围人纷纷感叹了一句,好剑术。

一人分了一片瓜,三五成群在金顶檐下随意挑个地坐下来,外面日头正毒,日光烧得人心烦躁。

武当捧着最后一片瓜,正要啃上一口,就听见身后窸窸窣窣的衣料摩擦声,他回头,不见人影,再一低头,见到个黑乎乎的东西正在吃力的挪动。

绕是生死劫历练出来的杀手,在身体重重掼在地面一瞬间也吃不住力闷出一声,暗香砸得头脑西昏,见不太清面前的影像了,他脑子里嘀嘀咕咕来来回回,头一回烦恼怎么自家校服这样繁重,转念一想,又或许是玩大发了,断了腿骨。

一双软靴出现在他面前,鞋面绣了一只别别扭扭的小猫。

暗香的脸埋在衣巾里头,唇角往上提了提。

上钩了。





03.

江湖惯例,施舍。

江湖惯例,接腿。

在武当第不知道多少次感叹自己某一个喜欢跳崖的朋友之后,他向在地上挪动的暗香伸出了援助之手。

暗香恍若未闻,绕开他往前爬了爬。

武当皱眉,往暗香的方向又挪了几步,再次表现善意。

暗香不为所动,继续往前爬。

武当嘶了一声,放下手中的瓜,小小声嚷了一句。

“这位小哥,能让我接个腿吗?”

暗香停下了,武当试探着走过去,见他不再反抗,乐滋滋坐下来,运功与他。

暗香垂着头,使得旁人看不大清他的样貌,他将眼睛藏在有些凌乱的刘海之下,由那目光停驻在武当眉清目秀的脸上。

他望着武当眼里流转的光,想起山川河流间流淌过的风,想起松柏青竹上坠落的雪。

他觉得自己有些话想说,但似乎又有什么东西堵在嗓子里,压下他的情愫。





04.

“侠义值……?”

暗香开口,而后自己亦愣了愣,又迅速的陷入要不要一头撞死在金顶了结自己。

分明也是在桃花树下被师姐拎着耳朵训诫过该如何挑起话题同人搭讪,正儿八经到了人家面前,怎么又回了原先一副吐不出象牙的样子。

“啊?………喔,喔,是的。”

武当也跟着他一起愣,反应过来之后觉得也许应当给人一个台阶下,就顺着话应了一句。

暗香就有点不高兴了,莫名的委屈起来,不肯出声了。

连偷偷藏进发间的兰花也一并蔫了,无精打采的。

暗香躲在心里悄悄揪着花瓣,念念有词。

喜欢,不喜欢,喜欢,不喜欢……




05.

武当将最后一片瓜递给了他,而后又风风火火离开了金顶,像是有什么要紧事要去办。

暗香捧着瓜,站在原地。

师姐说,吸引一个人的注意力,就要反复出现在他面前,给他留下印象。

暗香往外挪了几步,顶着大太阳望了望头上的金顶。

师姐还说,喜欢就要去尝试,对什么事情都要抱有一点希望,万一老天瞎了眼……

不,不是……万一老天显灵了呢。

暗香咬下一口瓜,清甜的汁液溅在口中。

他想,有道理。




06.

武当擦了擦额上的汗,排出几枚铜钱问面前的俏姑娘买了一壶梅子汤。

一道低沉好听的声音响起来,以着一股微弱的灵力传到他耳边。

“道长,腿又断了。”

武当懵在原地,手中白瓷壶的冰凉温度微微将他唤醒。




07.

他赶回金顶的时候,暗香还在地上趴着,不怕热似的,紧贴着金顶被烤的滚烫的地砖。

武当撑起伞,替暗香挡去一些阳光,他伸手替暗香撩了撩被汗湿的鬓发,叹了一口气。

“来啦,怎的老是断腿呀?”

他四下望一望,奇怪道。

“近日也无雨,你脚底下不该打滑的呀……”

暗香被他扶坐起来,瞧见他鼻尖凝了的一滴汗,正挂着,欲掉不掉的。

“你要的侠义值。”

暗香想了想,随口答道。

指尖凑上去,刮下那滴汗珠,也替他拂开鬓角的发丝,别到耳后。

他迷迷瞪瞪就朝着暗香笑起来,笑意里头裹着三月的风。




end

是亲友的游戏经历!
觉得很有趣就征求了道长的意见然后写下来啦!!!

评论(8)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