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眠中

邱蔡/现代paro 天降师弟(上)

邱蔡
天降师弟

三个居新一台戏

在一个美好的晚上,蔡居诚洗完澡拉开浴室的门,却看到自家表弟穿着一身疑似cosplay的服装不知所措站在自己的卧室里……

设定 现代居新与现代蔡师兄是兄弟关系,都是现代萧掌门收养的孩子(无直接血亲关系)。

蔡师兄好感度攻略进度条
小号居新>现代居新>古代居新








温热的水自头顶倾泻而落,白雾蒸腾出,覆上淋浴室的四面玻璃,将里头的人遮得严严实实。

擦洗手臂使挥出一小道水痕,融合了水雾化开一片模糊,露出他一小段不甚清楚的腰身。

邱居新听着浴室里头的水声,环视眼前的房间,面上破天荒地有了一丝慌乱,这个房间的一切于他来说都太过陌生新奇——完全与他理念中的卧房不符的摆设,形状怪异的床榻,墙上精致画像……

画像?!


他只迷迷糊糊看到两个身影的轮廓,觉得万分熟悉,便走近几步去看,待他看清那画像上头的人,表情亦僵硬了几分。



是剪去了长发的他与蔡居诚。



一直响在耳畔的水声停下,片刻后浴室的门拉开了,蔡居诚手上裹了条浴巾,正在擦拭湿润的发丝,他抬眼时亦愣住了。

“阿新?”

邱居新也同他一起愣住。

在他的记忆中,蔡居诚前半生时,总是喊他师弟,偶尔几声“居新”也是带着宠溺语气的;而后半生,即便有幸再相逢,也是连名带姓不耐烦的喊他,又或者装作不识,匆匆擦肩。

这样亲密的“阿新”,却是从来没有喊过的。

“小棠他们又拉你去漫展了?”

蔡居诚绕过他,去拿床头柜上的空调遥控器,调了二十三度的冷风,邱居新仍一言不发,站在原地,他只当是邱居新被萧居棠和宋居亦闹的累了,也就不多在意。

楼底下传来一阵巨响,他二人俱是动作一顿,转而两两相望。

蔡居诚在前头走,邱居新跟着后头,他对现下所处的地方全然陌生,但是他大致明白,这该是他与蔡师兄的“家”。

“闹什么这么大动……静……”

蔡居诚的脚步停在第六节台阶上,看着面前大眼瞪小眼的两位,不禁咽了口口水,脖子极为僵硬的转动几下,又看了看自己身后杵着的那位。

蔡居诚的脑回路一下子直成一条线,脑子里来来去去就俩字,加粗放大的,无限回响着。

我操。

“师兄……”

最小的那个奶团子先出了声,他只认得眼前这个打扮怪异之人的长相,像极了会给他带糖葫芦吃,会指点他功法招式,会护着他的师兄。一觉醒来到了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还被个面无表情的冷冰冰大个子拎起来,他现在难受的不行,一句“师兄”像是把所有的委屈都揉了进去。

奶团子虽然年幼,眼角眉梢间仍是可以辨认得出将来的些许模样,只是他眉间的委屈和还未长开的五官使他看起来乖顺许多。

别的人认不得,他蔡居诚不可能认不得。

自小邱居新就是他一手带大,即便邱居新长大以后性情冷淡许多,对他这个哥哥还是十分亲近的,只不过是由小时候的肢体亲近更多换成了内心的关注。

可是面前的这个小邱居新,穿着该是与他身后这个大号邱居新,是同一个时代的。

他突然想起来,犹豫着又喊了一声。


“……阿新?”

“我在。”

迅速得到回应之后,蔡居诚才注意到把邱团子举起来的人,是他熟悉穿着打扮,一身简单朴素的蓝白校服,单肩背包鼓鼓囊囊装着书。

一大一小两张近乎一模一样的脸摆在他面前,蔡居诚抬手捏了捏人中,感叹一声真叫人头大。

三个邱居新围着他,都是相似的俊朗面容,在他眼里却是晃眼的烦。

蔡居诚叹了一口气,把三个邱居新领上楼,关进自己房间打算好好询问一番。





自邱居新把邱团子放下地后,邱团子就紧紧抓住蔡居诚浴袍的衣角不放开,蔡居诚只要稍稍显露一点扯开他手的意思,就会遭受到眼泪汪汪的暴击。

然后蔡居诚坦然了,他索性颓废把邱团子抱在怀里,反正也不是没这么带过邱居新,于他来说没什么好难堪的。

剩下两个邱居新,坐在软椅上头面面相觑。

“你到这里来之前,在做什么。”

蔡居诚出声询问,怀里哄着邱团子,邱团子也不闹,就安安分分窝在蔡居诚怀里,指尖好奇的玩他领口毛绒绒的布料。

“练武。”

邱居新答道。

“练武时在想什么。”

邱居新表情一僵,眉头未蹙,唇半启了,却不吐字。

蔡居诚一挑眉,得了,有故事。

自家弟弟向来是秉持着不解风情的性子,身边同学都偷着抽烟偷着喝酒去疏解失恋的痛心疾首,他却还是把那满满当当塞了一抽屉的情书推开,掏出一本黄冈或是王后雄开始刷题。


一路不出所料,过五关斩六将的单到了现在。



蔡居诚就有点好奇,难不成面前这个与他弟弟有着如出一辙的样貌的人会是个害相思病的痴情子。



但邱居新不说话,目光有些游离。



莫名的,蔡居诚的脑回路拐了个奇怪的弯。

“我吗?”

他开口调侃。

“……嗯。”

然后笑容僵住。

空气一瞬间安静下来。

“我也有想师兄!”

邱团子率先打破了沉默,小手举高了,费劲的摸摸他的脸,抱着他的脖子偷香啾了一下。

邱居新先他一步懵住了,这个动作确是他小时候与蔡居诚人后相处常做的举动,只是长大之后碍着一层面子,便做得少了,更大一些之后,又生了隔阂,隔阂愈大,距离越远,最终演化成了不可逾越的一道沟壑。

蔡居诚一手按捺住躁动的邱团子,分出些目光给坐在边上的邱居新本尊,他的眼神一直阴沉着,此时接收到蔡居诚分过来的注视方才柔和一些。

“嗯?”

蔡居诚下巴点了点门那边,皱着眉催促他。

“写你的作业去,没过多久你还要考试,快去。”

邱居新轻轻嗯了一声,然后把包往脚边一放,平静望着蔡居诚。

“哥,作业和题都刷完了。”

好家伙,不亏都是邱居新,一瞬间又把气氛拉回了沉默。

蔡居诚在心里露出了一个心酸的笑容,愣是差点没撸袖子让另外两个邱居新也见识一下什么叫世间酷刑斩无极。

小时候他们犯错,犯得狠了,萧疏寒就会搬这一套来罚,每每受过,腰酸背痛,甚至严重些还可能会肿上那么一两处皮肉。

后来萧居棠也受了一回,捂着屁股趴在床上泪眼巴巴望着给自己拿冰袋覆的郑居和,拳头一捏,起了这么个谁听了都不禁翻一翻白眼的名字。

但实际上,其实是被罚了去绕着院子里蛙跳十圈。

伤到了皮肉,也是因为着力不当,或是体力不支,往地上一磕一碰擦出来的伤。

这招式听起来平淡无奇,可只有真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其中的可怕。

萧居棠那时候趴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样子可还是历历在目,他捶胸顿足喃喃。

“这一来是斩断了我无心向道的错误念头吗?当真是妙极……妙极!父亲的法子当真是无人能比!便……便叫它斩无极罢!”

蔡居诚薅了一把他的脑袋,把他薅进枕头里,转头跟站在一边的邱居新义正言辞说。

“把小棠最近看的修真小说都收走。”




邱居新突然打了个寒颤,他看着蔡居诚有点恍惚的目光,伸出指尖碰了碰蔡居诚的手。

“哥,早点休息。”



邱居新是下了晚自习回来的,学校离家虽然不算太远,但他的自行车链条有点坏了,今天回来的就慢一些,到家已经将近十点。



他又把单肩包拖到腿上,从侧面的夹层口袋里头拿出个不大不小的玻璃瓶递给蔡居诚。



“蓉蓉姐那儿买的。”



蔡居诚曾经和他提过一两句,苏蓉蓉那儿做的双皮奶不难吃,还算不错,简而言之,入得了他眼,并且很得他心意。



邱居新有时候晚自习结束路过时碰上了,就会买一瓶带回来给蔡居诚。



他们俩惯来是睡着一间房的上下铺,蔡居诚睡下铺,他睡上铺,因为蔡居诚总归比他晚些睡,睡在下铺更方便关灯,而他也总比蔡居诚起得早,睡到上铺总能在蔡居诚忘记放下遮光帘的时候替他重新卷下去好让他不被晨光刺醒。



可是现下三个邱居新都在他面前,手心手背手指缝都是肉。



邱团子还小,总不能叫他一个人睡。



两个邱居新之间的气氛总是容易将至冰点,总不能把这俩搁在一起。



“无妨,平日这个时辰是要打坐修炼的。”



他就随口叨个谎言,双手抱拳作揖,便往阳台方向去了几步,被隔在一道玻璃推门内。



蔡居诚见他杵在玻璃推门面前不知所措的样子,噗的一下笑出声,然后走到他身边,拽着他的手让他乖乖回来。



“外头凉,你要是睡不着就在屋里头……打坐吧。”



到底是顶着自己弟弟的脸,虽说是来历不明的人,但赶去外头还是叫他于心不忍的。



邱居新今年十七,脸上还有点尚未褪去的青涩。



蔡居诚看看面前这个大号的邱居新,觉得以后弟弟长大了,确实也就是这个样子。



他抬起手,鬼使神差的摸了一下邱居新的脸。



然后猛的又回过神,匆匆转过去抱着邱团子就往床上去。



“睡觉吧睡觉吧……”



邱居新站在那儿,看着转过去的背影突然想伸手拉住他,这个背影与金顶之上决绝离开的背影太像。



叫他心有余悸。



而后他见到蔡居诚抱着年幼的自己往床上安安分分的躺好,也就笑了。



这一抹笑被蔡居诚望到,有点恼的看他,拱了拱鼻子。



“笑什么,修你的炼。”



上铺的邱居新探下身子,一把撤下蔡居诚的遮光帘。



“睡觉了。”



邱团子被蔡居诚拢在怀里,眼睛眨巴眨巴,亲亲这儿亲亲那儿,末了软着嗓子轻轻嘟囔一声师兄晚安。



蔡居诚也就迷迷糊糊跟着他一起睡着。



梦里头一片黑,他走到尽头,看到一个再熟悉不过的人,朝他伸手。



他就走过去,牵住那只手。





tbc




一时兴起想到的脑洞,三个邱居新争风吃醋(?)
当然,小团子最得蔡师兄心意,因为很乖,很软
私设现代邱17     蔡师兄20
两个人从小被萧疏寒收养,但是萧疏寒挺忙的,基本上都是朴道生这个老父亲操碎了心,蔡师兄也明白事理,会带着小邱玩,两个人关系也就最好。
私心是觉得,没有黑化前的蔡师兄是很温柔的人
一个会在鞋面绣小花猫的人,能坏到哪儿去呢

评论(15)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